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Wat Tam Sahai - Udon Thani (LP Chan Lian)

 On the way进Wat Tam Sahai的路





我过夜时住的房间
 早晨,跟随和尚们一同走路出去托钵


 买来供养和尚的供品


 走在前方的是Wat Tam Sahai的住持 - LP Chan Lian


 虔诚的小孩


 WatTam Sahai的山洞寺院




 难得见到的LP Chan Lian自身照


LP 会客处

后山的“Kuti",也就是修行者住的小屋子

 后山的路




和尚们都是用户外”厕所“的 :D


 LP Chan Lian 头发变舍利子


想来这里很久了,终于。。还是来了,哈哈..这个山上寺院叫 - Wat Tam Sahai, “Wat"在泰文是寺院的意思,”Tam“ 是山洞/山的意思,然后”Sahai"本意是指共产党,因为这里以前是共产党活跃的地方,也是他们藏军火的地方,现在的意思是指“朋友”。

说起Wat Tam Sahai,其实是有段因缘的,20-30年前,在这里还是大山芭的时候,有位和尚- Luang Phor (LP) Chan Lian在不远处打坐,看到这个山洞,于是他就走到这个山洞来。。当时他看见一头巨蛇(泰国的蛇也能称为“龙”),那头蛇看见LP就弯头进去洞内把另外一只也叫出来,它们决定要离开这个山洞,但是后来的那只并不是很愿意离开,因为它们修炼了很久的“蛇洞”,不过最后还是双双离开了,意思是说:“这个山洞让给你们出家人,我们离开到别处去”,就酱紫LP在这里设庙,修行至今。。LP为了纪念那两头巨蛇,还在山洞入口做了两只巨蛇像的楼梯。
LP Chan Lian是一位修行很严格,道行很高的高僧,他每天打坐6-8个小时,然后步行2小时,虽然已经71-72岁,但是LP还是坚持他的修炼法则,给我的感觉LP是位坦率,修为高,不做作而行为有点粗鲁的高僧,他对弟子的要求是非常严厉的,限定弟子在守夏的三个月里面必须要保持每天至少打坐5小时。。而且是在佛祖面前“发毒誓”的。。 :D

在LP的寺院里随处可见到贴着“不准和LP合照或拍摄LP”的指示牌,因为LP Chan Lian并不喜欢拍照,曾经有位信徒在暗地里用Video Camera录Lp Chan Lian与信徒的交谈和讲解佛经,但是后来他回家开回之前录下来的记录,竟然发现荧幕是黑暗的,连影子都看不见。。只听见LP的声音而已,哈哈。。这个是师傅显神通还是Video刚巧出状况。。就见仁见智了.

听朋友说,LP讲过,如果和尚打坐连续10个小时,那么他就会赠送他少数的佛牌,需知道师傅很不赞同信徒“迷信”与佛牌或圣物,也从来不像其他高僧一样会帮人加持,师傅很注重内修的。。但是相信师傅是为了要鼓励其弟子多打坐和发挥体内潜能而破例给了这个条件。

这尊佛牌是来自印度某信徒拿给他的,当时那个牌也大概几Baht一尊而已,但当信徒拿来给师傅时,师傅神通看到这批佛牌会发光,知道是不错的圣物,于是就收下来至今。。师傅还说过,一般居士或信徒要得到这个牌,只要连续打坐5小时,他就会赠送了。。

我从以前学习打坐至今,没有超过5次,而且打坐时间也从未超过10分钟,哈哈。。当时朋友告知了过后,就想试试看,于是就跟朋友上去寺院山上的佛堂打坐。。可能是山上充满灵气的关系吧。。我打坐竟然超过5小时,当时我也吓了一跳,不过间中我的脚是有交换(打坐脚是不能交换的)但起码我发挥了我的潜能。。。

隔天,朋友跟LP提起了我打坐的事情,LP很像知道似的。。就问我:“你可以再打坐都一次吗?”哈。。当时听了有点汗颜,不过如果我还有再住多一晚的话,我相信我会再次尝试,可惜当天我买了巴士票下曼谷,所以跟LP说当天就要离开了,没办法再尝试。。当然,LP也没给我那尊佛牌。。hehe...

在那里我深深的体会到,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只是我们未能突破自己的极限,如果我们要做到而坚持要做某些事情的话,还是能发挥出来的。。所以不要千万别看低自己 ;)

# 之前听朋友说,他拿了LP Chan Lian的头发当圣物放在佛桌供拜,不久后发现LP的头发竟然生舍利子,上面有放了一张他拍摄的照片。。其实我也拿了“几根”LP的头发,但是一年多了,还是没生舍利子,哈哈。。可能是个人造化和修为不一样吧..话说回来,在世的高僧身体发肤能够生舍利子的屈指可算,还有另一位也是森林派高僧 - LP Prasit (清迈),我也会分享他的寺院,他现在人还在世,然而当医生帮LP照X-Ray时发现胸口有很多舍利。。呵呵,真的是很不可思议的,要了解就去LP Prasit的贴吧,值得一提的是。。其实LP Chan Lian与LP Prasit是堂兄弟/表兄弟关系的 :)

5 comments:

  1. 阿啦,给你点撒波。别说没支持你~weewit!

    ReplyDelete
  2. ala....你表来搞乱就算好了。。VIU VIT!

    ReplyDelete
  3. 请按我签名的连接~ 谢谢
    哈哈

    ReplyDelete
  4. pekchek...表来乱水,迟点在你那里做个LInk :D

    ReplyDelete
  5. 你好!我是中国的居士,听说这位师父非常厉害,想和你了解下泰国那边的情况,方便交流下吗?

    ReplyDelete